第08版:工事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 召开“八一”座谈会
不怕苦不怕累 把工地当“战场”
广州白云区总工会举办水务工程建设“创先争优”劳动竞赛
江门“粤菜师傅” 培训基地挂牌
常到困难职工家看看
3上一篇 2018年08月0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石化炼油三部工会做实“访万家”活动
常到困难职工家看看

作者:
 

   “今天到小韩家看看,他刚得千金。”

    近日,广州石化炼油三部工会干事小张接到了作业部工会主席黎家铭的电话,同事小红、小王和小陈听说要去送温暖,也提议一同前往。

    家里新添成员本来是一件高兴的事,但在小韩脸上看不出一丝喜悦。原来,小韩正因为刚出生孩子高昂的治疗费用发愁。深入了解情况后,作业部工会积极帮他申请了上级工会的困难帮扶,渡过眼前的难关。在这么多同事的关心和鼓励下,小韩的心里感觉暖暖的,脸上又有了笑容。

    有了工会的帮扶,温暖的事儿不止这么一件。

    7月7日,工会主席黎家铭、四横班书记杨秀全来到职工黄瑞滔的家里,跟他拉拉家常,聊聊天。“好久没见到他这么高兴了,谢谢你们过来!” 装置职工黄瑞滔的妻子感恩地说。

    见到老朋友,回忆起在班组发生的趣事,黄瑞滔露出久违的笑容。此前由于身体原因,他心情十分低落。每逢重大节日,作业部工会都会来看看他,跟他谈谈心,安抚他的情绪。在大家的不断鼓励下,他的心情逐渐好转。

    “做职工的贴心人,是心与心的贴近,让职工切身感受到企业和组织的温暖。”炼油三部工会主席黎家铭说。

    据了解,炼油三部把“访万家”活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及时探望遇到红事白事的职工,及时安排走访伤病职工、家庭经济困难职工、思想情绪不稳定、工作中遇到困难不安心工作的职工,力所能及地帮助职工解难事。截至今年7月底,作业部共走访职工38人,解决职工诉求8个。

    (张颖芝)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