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影画 上一版
坝上风云
2018年08月0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坝上风云

作者:
 

    ■文图/吕征平

    乌兰布统,一个绝美的草原。它有着南方优雅秀美的阴柔,又具备北方粗狂雄浑的阳刚,这里是摄影之乡,艺术家的圆梦天堂。

    在这里,满目青山与起伏的草原连成一体,深红浅紫,闪烁飞翔,令人眼乱心颤,一路下来的景色,像一台华丽舞剧,刚刚拉开序幕。这里是梅花鹿、丹顶鹤的故乡,这里是盘羊、青羊、马鹿的乐土,这里是百灵鸟、红嘴鸭的天堂,这是一片神话中的仙境,这是一处童话王国。

    一到夏季,草甸四处野花灼灼,脚下草厚如毡,雨季湿润的青草气息,从奔驰的骏马马蹄和根叶上飞溅出来。晨曦、彩霞、白雾、马厩、羊栏、蒙古包、草原、溪流、峡谷、绿树、野花、敖包、牛羊、马匹、飞鸟……

    盛夏的坝上——红山军牧场在艳阳里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景象,绿草如茵牛羊遍地,与曾经经历过的冰天雪地,严寒刺骨的情景截然不同。这,就是壮美的乌兰布统。

    ▼万里风云乍起,赤子初心不改,好一个绝美乌兰布统大草原

    ▲她就像给一台华丽舞剧,拉开了闪亮序幕

    ▲更道出这一路下来令人眼乱心颤,闪烁飞翔的壮美场景

    ▲撕心裂肺枣红,奔驰江湖战马

    ▲牧场千里追晨梦,鞭云起

    ▲沙场再点兵,无畏豪情凌四方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