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工事 上一版  下一版
上班节省1小时 便捷员工举措获点赞
强化班组正向激励 让人人争做“安全之星”
“大礼包”让职工“忠孝两全”
茂名石化组织女工徒步锻炼
下一篇4 2019年03月18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惠州市大亚湾广州石化华德公司积极解决居住市区员工上下班乘车难诉求
上班节省1小时 便捷员工举措获点赞

作者:
 

    本报讯 “以前看到其他公司有专门交通车从惠州市区到大亚湾,心里非常羡慕;今天,这种羡慕也变成了现实,现在我们住在惠州市区的员工上下班时间可以节省一个多小时。”近日,位于惠州市大亚湾的广州石化华德公司为职工租赁的交通车开通后,职工练浩云开心地说。

    华德公司于1997年建成投产,当时大部分员工都住在附近的惠阳淡水镇。随后,基于就医、子女教育等考虑,越来越多的员工选择在惠州市区定居。据统计,该公司有1/4的员工已在惠州城区买房居住。因当地公共交通不太完善,每天上下班时间长、换乘多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员工。若选择自己开车,费用约100元/天,一个月下来要2000多元,这让一般员工难以承担,在安全上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因此有员工提出希望公司“解决居住惠州市区员工上下班乘车难问题”的诉求。

    员工诉求无小事。华德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肖勇多方考虑,提出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想方设法解决职工诉求,为员工提供便利、谋取福利。结合公司实际,肖勇提出了采取有偿乘车的市场化思路,解决市区职工上下班交通不便的问题,并由办公室牵头对接租赁公司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在相关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月18日,公司租赁的交通车开始试运行。经过半个多月的试运行,交通车受到了广大员工的一致好评。

    “15年前,没有早班车,需要提前一天到达单位宿舍;11年前,开始有早班公交,但早上5时40分就要出发,经过换乘才能到达大亚湾;2年前,有了直通车,但乘车人多,也依然存在诸多不便;如今乘坐公司租赁的交通车,早上7时在指定地点上车,直接到大亚湾上班,不仅可以节省1个多小时,还能享受公共交通的价格。” 在惠州市区居住多年的员工为公司的做法点赞。

    华德公司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近两年来,先后开展“解决小诉求,凝聚大力量”、“美丽厂区,美丽石化”、“创建满意食堂”、“美化更衣室”、“厕所革命”等工作,全力打造有温度企业。

    (黄敏清 尧骏 柳佳)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