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工事 上一版  下一版
上班节省1小时 便捷员工举措获点赞
强化班组正向激励 让人人争做“安全之星”
“大礼包”让职工“忠孝两全”
茂名石化组织女工徒步锻炼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3月18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薪护理假”写入集体合同
“大礼包”让职工“忠孝两全”

作者:
 

    日前,一项关于职工“带薪护理假”的条款被写入中铁十八局集团三公司《集体合同》,受到该公司3000多名职工的欢迎和点赞。

    该条款规定:“凡在册职工(含内招职工)的父母年满60周岁以上,罹患恶性肿瘤等38种重大疾病住院治疗期间,其子女可以享受护理假,独生子女每年10天,非独生子女每年7天,护理假期间工资待遇参照年休假标准执行”。“等这一制度正式实行后,我就有更多时间照顾生病的父亲了,心里暖暖的。”职工小赵激动地说。

    长期以来,受建筑施工企业劳动强度大、流动性强、时空距离所限等因素影响,一线职工很难在照顾老人与工作之间做到平衡,常处于“拿起工作不能陪护父母,放下工作无法赡养父母”的纠结。

    该公司工会经过广泛调研,认真研究,决定实施“带薪护理假”政策,并在该公司四届三次职代会上获全票通过,成为集团首家推行此项政策的单位。

    (据工人日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