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重点 上一版  下一版
应急管理部: 多措并举应对汛期和高温影响
张振飚带队慰问深圳地铁16号线建设者
粤菜师傅粤嫂家政可享补贴
参加失业保险满1年可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6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振飚带队慰问深圳地铁16号线建设者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李新泽 郑金鑫
 

    ■省总慰问组慰问深圳地铁16号线建设者 单位供图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李新泽 郑金鑫)6月12日,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振飚带队到深圳地铁16号线,为一线建设者送上防暑降温用品和工会组织的关爱。中铁建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深圳地铁16号线项目经理、党工委书记李飞前等陪同。

    在深圳地铁16号线坪山段七工区十二局工地,慰问组参观了安全体验馆和实操实训馆,看望慰问奋战在高温下的一线工人,感谢他们为广东建设作出的贡献,并送上防暑降温慰问物品。慰问组认真了解现场防暑降温和安全保障措施,叮嘱管理人员和工人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开高温时段工作,减轻劳动强度,采取好防暑降温措施,确保施工生产和安全两不误,确保身体健康。现场的建设工人表示,感谢省总工会的关怀,将不负期望,上下齐心,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为广东的建设发展奉献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劳动竞赛座谈会上,中铁建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建功大湾区,铁建争一流”劳动竞赛情况。张振飚对深圳地铁16号线项目为农民工配备全套安全防护用品、设置民工茶水间、树立安全提示牌等举措表示赞赏。他要求,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努力打造安全、有序、优质、高效工程;要做到施工生产经营与劳动竞赛紧密结合,紧紧围绕施工生产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竞赛活动; 在劳动竞赛中要注重培养能工巧匠,通过“传、帮、带”培养技术人才及创新能手;要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加强人文关怀。

    据了解,深圳地铁16号线全线长约29.2km,总投资185亿元。项目部通过开展劳动竞赛鼓士气、强干劲、促高效,目前已分阶段开展了3次劳动竞赛活动。同时,项目部十分重视一线施工人员技术能力和素质培养,建设占地面积1300平方米的产业工人培训基地,每月可完成约7000名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及实操培训,有效确保全线所有参建人员教育培训全覆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