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重点 上一版  下一版
将极大提高企业和个人失信成本
夺“十佳”头衔 颜值和智商都要在线
“每一位医护都值得成为楷模”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0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夺“十佳”头衔 颜值和智商都要在线
南航乘务岗位开展技能比拼,28名服务精英同台竞技
作者: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黄睿智 陈文卿 车姿璇
 

    ■比赛现场,乘务员选手展示靓丽职业风采 单位供图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黄睿智 陈文卿 车姿璇)全英文问答、航班迫降海面时的特情处置、在万米高空为金婚夫妇乘客举办一个小型庆祝会……11月27日,2019年南航乘务岗位国际化技能大赛第二阶段决赛在广州举行。一场要求美貌与智慧兼具的比赛考验着从16000多名南航乘务员中脱颖而出的28名客舱服务精英。经过近2个半小时角逐,比赛决出个人综合成绩一二三等奖。中国民航工会常务副主席黄丽辉、省总工会副主席杨敏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本次大赛是广东省2019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其中一个项目(工种),由南航集团工会主办,旨在进一步夯实乘务员岗位核心技能,全面提升南航空乘队伍的素质能力。大赛从今年4月份启动,历经初赛、选拔赛一直到11月的决赛,历时8个月。南航客舱系统共16000余名乘务员积极参与,最终有28支参赛队伍84名选手过关斩将、闯进决赛。再通过决赛第一阶段的综合业务考核和安全服务实操演练的两轮比拼,角逐出28人进入决赛第二阶段。

    决赛当日,28名专业知识扎实、职业技能过硬、英语水平优秀的乘务员同台竞技,历经晋级赛、夺冠赛,通过职业风采展示、英语广播/英语沟通、客舱服务和客舱安全业务等技能比拼,产生最强“十佳”。整个比赛过程呈现出南航乘务人员内在过硬的“实力”和外在形象的“美丽”,可谓精彩纷呈。

    经过激烈比拼,大赛最终评选出个人奖、团体奖、优秀组织单位奖等奖项。个人总成绩前5名选手获省职工职业技术能手称号,其中刘容男获工种竞赛第一名,将按程序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