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援鄂医疗队带去了“诊疗路线图”
进舱40分钟衣服全湿透了
为患者送收音机“解忧”
3上一篇 2020年02月2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援汉护师陈林叶:
为患者送收音机“解忧”

作者:■全媒体记者 彭新启 通讯员 刘文琴
 

    2月16日凌晨1时,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简称“中山二院”)援汉主管护师陈林叶正在清洁病区,突然一个黑影闪进了走廊一侧,走近一看,原来是患者蒋爷爷。看到蒋爷爷还未入睡,陈林叶便与他攀谈起来。

    83岁的老党员蒋爷爷因感染新冠肺炎入住湖北武汉市汉口医院,在医生和护士的细心护理下,身体情况已大致恢复。但蒋爷爷一家相继被感染入院治疗,蒋爷爷很忧心家人健康,难以入眠,每天只能在病房的这四面墙内转悠。

    陈林叶决定做点事情,缓解蒋爷爷的焦虑,“明天我给您带个收音机、耳机过来,您没事听听广播、音乐,放松一下!”

    陈林叶下了夜班后,第一时间赶往离医院最近的超市。由于武汉的超市实行排队入场制度,她大约排了两个小时才进入超市,却一无所获。热心的导购员告知永旺超市可能会有,陈林叶马上前往。

    现在使用收音机的人群较少,再加上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电器专柜无人售卖。在永旺超市,陈林叶遇到了武汉某高校大三学生张霄鹏。小张听闻了买收音机的事,被深深地打动了,帮陈林叶一起寻找收音机。终于,他们在电器区发现了收音机,但仔细一瞧,只是个试听收音机。

    陈林叶不甘心,转头奔向更远的家乐福超市,仍一无所获。至此,她当天已在外面奔走了8个小时。

    晚上,张霄鹏发来消息:“我奶奶听说你买收音机的故事后,很感动,她有一部旧手机,内含收音机功能,愿意捐出来。”

    2月17日,陈林叶带了奶粉、收音机、耳机、充电线来到蒋爷爷病房。蒋爷爷接过收音机,热泪盈眶地说:“陈护士,你比我闺女还亲啊!”

    “爷爷,我们就是一家人啊!让我们在春天里,一起回家!”陈林叶的眼泪也簌簌落下,抱住了蒋爷爷。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