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职工 上一版  下一版
“踏进病房,责任和使命感扑面而来”
“我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建档立卡贫困户九成返岗
4名医生显微镜下接力手术 12小时成功接上厨工断掌
下一篇4 2020年04月0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科护士洪家惠:
“踏进病房,责任和使命感扑面而来”

作者:全媒体记者 彭新启 通讯员 刘文琴 黎智铟
 

    ◀洪家惠在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 受访者供图

    3月25日,是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科护士洪家惠来到武汉抗疫前线的第48天。

    1996年出生的洪家惠,入职三年半。2月6日23:00,该院公布第二批援汉名单,洪家惠得知自己要奔赴一线为国家为武汉贡献力量时,心里无比激动。晚上,在收拾行李的时候,她给爸妈打了个电话,对于自己先斩后奏的做法,爸妈虽然担心但也表示理解与支持。

    “一踏进重症病房的大门,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就扑面而来,之前所有的担心和焦虑就抛之脑后了。”洪家惠说。到达武汉后,大家马上进入战时状态。她们儿科一共来了9名护士姐妹,负责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区重症病房。对于儿科护士来说,最引以为傲的莫过于静脉穿刺技术了。但是在这里,洪家惠却遭遇了事业的滑铁卢。带着厚厚的三层手套,加上护目镜细密的水雾阻挡视线,平时轻而易举的静脉穿刺成了高难度操作。洪家惠记得,在隔离病房第一次给一位阿姨打针穿刺失败的时候,她忙向阿姨道歉,阿姨不但没有怪她,还安慰她说:“没事,你们辛苦了,你们从那么远的地方过来帮助我们武汉人民,我打心里感谢!”那一刻,洪家惠被感动了,在这个特殊时期,医患之间的尊重与关爱着实令人感到温暖。

    现在,春天已经到了,越来越多的病人康复出院,作为国家医疗队,洪家惠和她的姐妹们依然坚守在武汉,站好最后一班岗。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