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工事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公司 举办“工匠杯”劳动竞赛
与两毛钱较真 坚持验好每批材料
茂名茂港供电局到扶贫村 开展白内障义诊活动
严把生产质量关 走出发展新道路
广州善德助学会 为助学扶贫筹款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07月2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工人先锋号、河源市顺景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赤灵芝孢子粉破壁包装车间:
严把生产质量关 走出发展新道路

作者:全媒体记者 周礼雄 梁鸿国
 

    ■工作人员检查成熟赤灵芝弹射孢子粉   梁鸿国/摄

    ■全媒体记者 周礼雄 梁鸿国 通讯员 陈琳

    多年来,河源市顺景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年产赤灵芝实体及赤灵芝孢子粉约20吨,带动周边600多户农户增收,为当地农业开拓了一条在家创业脱贫致富的新农村发展之路。

    在河源市顺景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赤灵芝孢子粉破壁包装车间(以下简称“破壁包装车间”),孢子粉破壁机不断发出“轰轰轰”的声音。

    “我们产品质量的好与坏,就取决于一个车间,破壁包装车间。” 河源市顺景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海添表示,破壁包装车间是确保破壁孢子粉质量的关键部门,破壁后的孢子粉比灵芝子实体营养价值、功效高出75倍。该合作社出产的“义宝牌”孢子粉质量远远高于市场同类产品,荣获“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

    破壁包装车间共有5人,其中4名为中共党员。流水线作业最讲究的是默契,5位成员从2012年就开始合作,破壁、包装,整个生产秩序有条不紊。

    “我们的破壁包装过程都是非常严格的,卫生一定要保障,每包孢子粉的克数也精确到2克,从各方面保证我们的品质。”破壁包装车间组长李海强说,“我们团队虽然只有5个人,但是大家分工非常明确,遇到什么事都会沟通,及时解决好。”

    破壁包装车间把产品质量作为重中之重,从影响产品质量的各个因素入手,不仅要让职工掌握工艺,更要让职工理解工艺。同时抓好质量信息反馈,加强与前道工序的联系。

    每年的6、7月,是破壁包装车间成员最忙碌的阶段,他们主动放弃休假,以社为家,严格按照“品种优良化、种植规范化、管理科学化、产品优质化”的要求,鉴别筛选孢子粉,确保投放市场的每一袋赤灵芝孢子粉都是优等品。车间成员还要向社员们详细分析不符合质量的产品,促使他们提高产品优良率,避免经济亏损。

    “得到这个荣誉,是对我们的肯定,更是我们以后工作的功力。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做好本分工作,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幸福生活。”李海强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