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番禺百余商场信息员集中入会
送清凉
针对致困原因 分类施策施助
简讯
职工不出园区可享法援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08月0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珠海市总工会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针对致困原因 分类施策施助

作者:全媒体记者蓝娟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蓝娟 通讯员许夏昕)8月1日,珠海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市总工会维权部、香洲、金湾、斗门区总工会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市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任务。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锐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锐指出,一是提高组织站位,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是党政所需、是职工所盼,全市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把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纳入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确保在2020年实现困难职工与全市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的目标。二是加强组织实施,全市各级工会要成立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领导小组,充分运用各方面的资源,建立“联系会议制度”及“月报跟进制度”,确保解困脱困工作的开展。三是强化精准意识,实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全市各级工会要对本区域内的困难职工实行量化,一户一册,建立报表和时间进度表,针对城市困难职工家庭的不同致困原因,分类施策施助。四是加强督促检查,珠海市总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领导小组将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题督导。五是切实贯彻落实,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为监督跟踪手段,对每一位困难职工进行公开的跟踪报道,并在财务预算上进行支出倾斜,以半年为时间段进行列表,定性、定量确保解困脱困工作开展,以及对所有困难职工进行兜底,对珠海确定的59户困难职工要“入户调查、制作成册、完善对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