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工事 上一版  下一版
中远海运特运 举行消防安全技能竞赛
研制顶管施工利器编写行业技术省标
珠海横琴新区​ 推进禁毒宣传工作
3上一篇 2019年12月0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珠海横琴新区​ 推进禁毒宣传工作

作者:
 

    本报讯 今年以来,珠海横琴新区禁毒办采取“六进”“一结合”“三加强”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全民禁毒意识,为建设平安横琴营造良好氛围。

    所谓“六进”,即横琴新区禁毒办禁毒宣传进村居,每个月走进每个村2场以上;进社区,每个月走进家庭12场;进企业,每个月走进大型企业、建筑工地3场;进学校,每个月走进横琴一中、横琴一小各1场;进单位,每个月走进横琴新区综合服务中心、办证大厅等单位4场;进场所,每个月走进菜市场、餐馆、步行街等场所6场。目前,“六进”活动已开展了410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结合”,是禁毒宣传工作跟全区各单位举办的文体活动、游园、展览等大型活动相结合,充分利用人多、场地大、宣传氛围好的优势,组织人员在现场宣传禁毒知识。今年该区共举办此类活动28场。

    “三加强”,是禁毒办加强禁毒志愿服务队建设,全区已建志愿服务队4个,志愿者总数达75人;加强知识培训,每个季度对志愿者、大型企业宿舍管理员、学校老师和社区居委会干部进行1次禁毒培训;加强网络媒体宣传,利用当地报纸、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宣传,让禁毒知识深入千家万户。

    同时,该区禁毒办还采取了知识问答、播放录音、放映电影、组织文艺节目表演等20多种禁毒宣传方式,增强宣传教育效果。

    (张以山)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