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职工 上一版  下一版
“踏进病房,责任和使命感扑面而来”
“我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建档立卡贫困户九成返岗
4名医生显微镜下接力手术 12小时成功接上厨工断掌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4月0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手术室护士钟玲:
“我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作者:全媒体记者 马大为 通讯员 杜南星
 

    ◀钟玲 受访者供图

    3月20日,钟玲所支援的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患者人数已全部清零。这天,她一大早就起床收拾好行李,赶往荆州站跟战友们会合,一起返回广东。

    钟玲是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手术室护士,1994年出生的她入行4年,“现在是我回报的时候,我要到疫情最凶险的地方去,到人民群众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2008年,钟玲的老家四川遭遇了特大震灾,当时年幼无助的她目睹了全国人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把她和她的亲人们拉出废墟,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2月15日,钟玲跟随广东援助荆州第三批医疗队赶赴监利县人民医院。钟玲的工作时间从中午12点半持续到下午5点半,她每天到达医院感染科更衣室后,就严格按照要求操作:口罩、帽子、洗手衣、手套、防护服、鞋套、护目镜、面屏,里三层外三层地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经感控医生检查合格后,方能进入隔离病房。接完班后,钟玲就开始给患者们发午餐、输液补液、监测生命体征……

    每天傍晚,钟玲小心翼翼地脱下满是雾滴的护目镜,摘掉“让人喘不过气”的口罩,看着镜子里满脸的压痕,回想着“那些期盼的目光、那些真诚的感谢”,钟玲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